20140425

日本 旅游趣事多

日本有多么美丽 相信 a picture speaks thousand words
我想写我们在日本的一些趣事点滴

1. 机场的工作人员都不一定会英语
有一些会啦!可是偏偏我问的那个男人 他不会 他不明白wifi是什么?!!!!!!!!
可是他很热情 真的。 他还冲出来 拿着各种资料 问我是要哪一个
结果我从中找到了 wifi那张纸
他应该是想说"还有其他事吗" 或者 "这个答案你ok吗"
因为他一直问"are you ok? are u ok??"


2。 日本人是有样子看的
他们的眼神。这是我来了第三天发现的事情
日本人的眼睛是一直炯炯有神的 感觉是在专注一些事情 或者等待别人提问的样子
即使我们看起来要离开了
他们还是很有神地看着我们 深怕我们还有事情问却觉得他们冷漠

怎么说专注呢
日本人 看书的看书 谈天的谈天 玩电话的玩电话 
不管车里多拥挤 他们依然专注
(其实专注玩电话马来西亚人也有 哈哈!!)

3。 日本的公共交通是很安静的
大家交谈斯文 讲电话是被禁止的
而且如果坐靠近优先座位(就 孕妇 残障人士 老人等等), 还得关机。 应该是怕辐射吧! 

4。日本人很珍惜让位的年轻人
几乎每一趟电车 我们都站着 因为日本的老人家很健壮 全都出来搭电车 挤电车 所以我们一直让位 有时索性不坐下 哈哈
有一次 我们站起来要让位给老人家她说不用 因为下一站就下车 
她一直说arigato。直到下车 她还大喊一声arigato!!
好可爱  也让我们觉得自己很尊老爱幼 
有时候 道谢 真的令人很开心

5。日本人很热心帮助
我们迷路时 通常都会问路 或用intercom和工作人员交谈(是用日语哦!呵呵)
他们不只是只给我们看
有时候还带我们去马路 很详细地指
还有intercom的工作人员特地走出来 因为我们要问的问题实在太复杂了!所以我们说不出日语 哈哈
甚至
有个老人家他陪我们到目的地,一路上尽量和我们交谈,
甚至!! 
他等我们拍照好了 再带我们回最靠近的车站!
是不是很热心呀

6。不是每个日本人都化妆出门的
那些"日本人不化妆不出门" "日本人认为化妆是一种礼貌" 还有"日本人倒垃圾都一定要化妆"等等
都是骗人的啦!
还是有日本人不化妆出门的 而且也不是每个日本人皮肤超级好 
可是绝大部分的日本人都很瘦 !应该是一直走路吧 因为我来了第二天就瘦下了哦

7。日本的设施很贴心
日本某一些电车比较特别
设有"弱冷"包厢 就是比较温暖的吧
而且它们电车里的扶手 有不同的长度!给不同高度的人使用  因为日本女生真的好小只 有时候太高的扶手 她们真的碰不到

8。日本的小孩子真的会自己搭车
以前我一直想为什么蜡笔小新和小丸子可以自己出去 我们马来西亚的小孩子哪里可能自己出去 一定给人家抓掉 
结果我真的看到不少小孩自己搭车 
好感动哦! 蜡笔小新和樱桃小丸子没有欺骗我的感情!!!

9。日本上班族都穿黑色
清一色 黑色! 我们在电车里超亮眼的 哈哈

10。日本的train station gate有sensor
他们有时没关门 可是如果没打卡过 门会立刻关! 

11。 日本电车不等人是事实
日本电车要关门前会放一段很好听的音乐 通知乘客要关门了 之后就超级无情地关门!
日本没有人硬挡着电车门的 我想应该是门是不会同情他们而开门吧
所以电车真的很很很准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