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我也想要哆啦A梦

我从小就很爱看卡通


做功课时也喜欢开着卡通来看
吃饭也爱开着卡通来看
连睡午觉也是要听戏才睡得着


可是随着年龄增长
发觉睡觉实在太重要
尽量避免看戏 尽量睡觉补眠

昨天 我心血来潮 看了部日语的<哆啦A梦>
以前都叫作<小叮当>
自从他们换名字后 我都没有追看了

怎么也没想到
昨天竟然看到我哭了!!!

我不是一个看戏那么眼浅的人
是剧情真的真的很感人


故事是这样的

哆啦A梦在生日前夕回去未来世界参加同学会
遇到其他厉害的育儿机械猫
原来在他们眼中 哆啦A梦是个次货
其实在未来的所有育儿机械猫都长这个样
全身都是黄色 加两只耳朵(我还是觉得蓝色比较可爱)


哆啦A梦是因为在生产过程中被雷劈倒 其中一颗螺丝松了
所以他颜色不一样 耳朵也没了(其实我听说过他耳朵被老鼠咬掉 所以他怕老鼠 哈哈) 思维比较慢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每次看到哆啦A梦很紧张 要着急一会儿 才拿得出法宝
其实在未来世界里 优秀的机械猫是可以立刻拿出适用的法宝 来协助和保护他们照顾的孩子
结果哆啦A梦被抓走了!

大雄的孙子发现哆啦A梦在未来世界不见了 于是坐时光机去找大雄
结果他和那三个朋友一起去了未来世界

他们去找那只嘲笑哆啦A梦的机械猫-帕啦A梦 他是全校第一名的机械猫,他负责照顾总理大臣的孩子

他确实听说过有绑架机械猫的犯罪集团
可是他说:"像哆啦A梦这种次货 是不可能有人绑架他的啦"
这句话惹怒了大雄

大雄责骂帕啦A梦 为什么说哆啦A梦是次货 他永远在大雄需要的时候出现

帕啦A梦倒问大雄:"你有准时做功课吗?你有上学迟到吗?你有上课打瞌睡吗?你恰恰证明了哆啦A梦的无能!!

育儿机械猫是发明来协助教育孩子 不是让你们依赖的 所以哆啦A梦是个不合格的次货!"

我听了 也很伤心
如果是因为自己的松懈 给家人或朋友丢了面子 真的很无地自容 所以啊 我们做人一定要做得正 才对得起自己 和对得起爱我们的人

继续继续

结果
我还是把故事说快点吧 哈哈

绑架机械猫的犯罪集团被找到了
可是里面都是黄色的猫
没有哆啦A梦!


他们惊觉 是厂长抓了哆啦A梦
因为他后悔当年把少了螺丝的哆啦A梦给生产出去 
于是厂长决定在哆啦A梦生日 给他一个重生的机会 将他reset 并修好


大雄赶到现场
哆啦A梦哭说:"大雄 我已经答应厂长接受重生 做个优秀的机械猫 你要好好保重"

大雄听了 说:"你知道你被reset后会忘掉我们之间的回忆吗?你舍得吗?我要怎么和爸爸妈妈说家里从此不再有哆啦A梦?你舍得我们吗?"

这时播放着他俩的回忆片段
看着他们很开心地吃豆沙包
看着他们吵架冷战说"我不要理你了!你要怎样就怎样"
看着他们一起偷偷出去玩
还有看着哆啦A梦替大雄解决种种问题后那些温馨的画面...

我一直流泪T______T

"如果你真的想成为一只优秀的育儿机械猫,那你reset吧!你会比较开心 不会有人再取笑你了"

大雄依依不舍却还是飞奔出去了。

整个厂里 鸦雀无声 只有机器转动的声音 和哆啦A梦的啜泣声

厂长突然关掉机器 
在旁的机器人助手问他怎么了

他说
"原来...少了螺丝的...是我。 其实育儿机械猫和孩子一起学习成长 不是更好吗?"

于是 哆啦A梦还是回到大雄身边

最后最后 坐时光机回去的当儿
静宜问:"大雄 那个叫世修的孩子是你的孙。。为什么他叫我奶奶?!"
哈哈哈哈
大雄说:"哎呀他叫错啦"
很可爱的结尾


其实我平时不看日语的卡通 因为我懒惰看字幕
我是看到了这个图
我才突然想看哆啦A梦
还看到我哭T_____T
我真的很喜欢大雄和叮当的关系
不是家人 却比家人更亲密
不是朋友 却比朋友更有义气
不是情侣 却比情人更分不开

我以前希望我有个时光机
知道以后的路怎么走 (现在也很想要)

也很想要记忆面包
至少背书不那么辛苦

还有我希望可以跳进故事书里
当下公主
当下美人鱼


如果未来世界真的发明了哆啦A梦
我一定要买给自己! 

其实我也看过另一个感人的版本
就是哆啦A梦的电池没了 他直接当机。
大雄从此不再偷懒 非常努力学习
结果在他老的时候 他终于成功发明了新电池 把哆啦A梦救醒了!!
他们相拥而泣  我当然也哭得稀里哗啦 

人真的很难为了自己而生存下来。
这是我姐姐教我的。
我似乎突然领悟了这个道理...

今天哆啦A梦的故事就到此结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