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李小彤结婚啦!

李小彤结婚啦!

除了自己的亲姐姐,第一个结婚的好姐妹就是李小彤了。
这一次受邀到中国,到了这个千金大小姐(应该是亿金吧)的家里,我真的受宠若惊!

棉被、牙刷、毛巾、杯子、拖鞋等都准备好新的给我们,每天还有司机和保姆给我们打点一切,安排非常妥当。 我们每天只需要美美地出门,就可以了。

其实很多人好奇怎么carmen和我一起去呢?
其实我们本来计划好我从澳洲回来后一起去旅游。刚巧计划十月出游,又刚巧小彤妈咪邀请我去中国,又幸好carmen好商量,我们就改变计划,一起去见识中国人的婚礼!一切就是这么的刚刚好 哈哈

去了很多地方,我就懒惰说啦。
最主要我想记下结婚当天的点点滴滴。

我到了这里,第二天我们就去挑伴娘裙。我也没怎么挑,就选了和小彤妹妹一样的紫色(虽然我已经懂我会特显黑)
我以前就很希望结婚时来中国订做自己的婚纱。 这一次圆了自己半个梦,见识了他们挑婚纱的过程。

结婚当天,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明明查过了这个日期的天气都不会低于20度,所以都没准备好面对冷天气。

原来过了秋天,中国会突然转凉。
当天少过10度!
小彤妹妹临阵脱逃,因为实在太冷了,她不要穿裙子。
carmen好有义气啊,挨着冷陪我穿起一样的裙子,哈哈 我的所有好朋友 都是特别好!

幸亏小妹妹有给我们准备了毛毛披肩,还算比较OK。

我俩已经成为全场心目中"地球上最强的女人",因为结婚仪式是在户外的。
哈哈

ok 先说早上
她们突然告诉我们不可以立刻开门给新郎
至少要给三次红包
哇!第一次有人叫我们多拿红包啊 哈哈
然后突然要我们出点难题,就是我们的"玩兄弟",可是流程本来是没有的。
在那么冷的天气,我们就吩咐他们做了掌上压。他们听了竟然有点错愕,(难道中国人玩兄弟都不这样?哈哈)可是他们还是乖乖地做了。

然后念了中国的"爱的宣言"---八荣八耻。自己google 哈哈

最后接到新娘啦!
当天是中国十月一国庆好日子,好多人结婚啊,而且烟花鞭炮四处响起,非常非常非常热闹。

抵达男家后,好夸张啊,外面有充气的入口(不知怎么形容 看facebook吧),还写着他俩的名字。 感觉中国人都公布天下他们结婚了 哈哈

之后我们去了结婚仪式的地点,
这个地方太太太太太漂亮了!!!布置看起来就是海外婚礼,而且当天蓝天白云天气好,只是太冷了。

全部人听说伴娘是马来西亚人,都一直来和我们合照 哈哈
还试着交谈看我们是否都听得懂中国普通话。
哈哈哈

婚礼的过程很温馨,我想都是音乐交替得好的缘故。
小彤没有抛花球,她说她要把花球交给她最好的朋友,说了一番感人的话,就转向泪流满面的我,要我把幸福延续下去...
大家就大喊:"准新娘!"

哈哈 是不是很好玩?

仪式结束之后,carmen立刻穿上大衣。
她常说"世界上不怕冷的动物,其中一个是爱美的女人"。
这时,我就告诉她:"世界上不怕冷的动物,其中一个就是廖彩莹 哈哈哈!"

喜宴基本上没什么不同。
hmm
1. 他们菜都一次过上桌
2. 他们供应香烟!!!
3. 没有上台阖家敬酒
4. 没有喊"饮胜"
5. 没有签到,进来了自己塞红包给主人家 

总结了他们的不同点 呵呵

小彤就是傻人有傻福,根本没在乎她婚礼,一切却如此让她感到幸福。 而且她是史上最贪吃的新娘!!
一直在吃,因为喜宴有她最爱的大闸蟹。 

虽然这趟中国之旅有点累,可是见证了她嫁人的一刻,真的觉得好感人。

廖彩萍 ✔ 21/10/2013
李小彤 ✔ 1/10/2015

虽然已经拿了象征幸福的花球,我是没有打算那么快结婚的。可是我还是很很很 很幸福的哦! (一定要强调 不然ses会伤心 哈哈)

希望我身边的姐妹 还有全天下的人 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嘻嘻

十月啦!
大家要好好过2015的最后91天!

Love is in the ai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