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日本

在日本旅游了一段时间
这是我
或者ses
或者说"我们"
旅游最长时间的一次吧。

这趟日本之旅
发生了好多好多事情
也不知从何说起
可是好想分享 还有在部落格记录一下 我的心情日记 嘻嘻

1. 吃了好多好多次的拉面
可能天气冷的关系,我们几乎每晚都想来碗热乎乎的拉面。

和ses在一起时间长了,我现在也成了无饭不欢的动物。
所以我们都白饭配拉面,再配肉煎饺子。
OMG 流口水了〜

我们吃了9次拉面:
横滨家系2次(我很喜欢这里的饺子!)

无敌家新宿2次

无敌家池袋1次(听说这才是正宗且唯一一家,其他的都是假的。我们排了一小时 哈哈 一般我们都不排队吃东西,因为本小姐最讨厌排队。可是当天还不饿 又没事情做 所以。。。)

一兰拉面2次(每次看到排长龙我们都打退堂鼓。终于有一次不需要排太久。 这是我第二、三次吃一兰,真的好好吃啊!)

日光吃1次

最近"茑"这一家拉面成为了世界第一家上米其林的拉面店。11点开门,我们11.24am抵达,票已经卖完了!!天哪! 我们决定再去试一试

结果 我们8点半抵达
原来7点就开始派票了
我们拿到2.30pm的票
感觉好像迪斯尼拿FP一样
第九次和最后一次就献给它啦

它的叉烧真的无敌好吃
面也非常美味
至于汤头呢 我还是很肤浅地喜欢一兰
哈哈 比较爱重口味



2. 有portable wifi真好
住宿几乎都是我搜查 然后和ses一起再过目 才决定的。
我们住在新宿。这家民宿提供portable wifi,好方便啊!
我以后都要aim 有free portable wifi的住宿了。
我知道租wifi也不贵,可是一天20,我去旅游起码10天,200我可以买很多很多药妆啊!!
很多钱 不是花不起 只是想花在更值得的地方。

3. 买了好多东西啊
我在来日本之前 都写下自己要买什么 
不想让自己失心疯 买了不需要的东西回去。
结果我买了 好多好多面膜和眼药水!

我之前在大阪和yan疯狂地试遮瑕膏,因为我想买一个对我眼周不会卡粉的遮瑕膏,结果被我找到了。

非常好用。
差不多两年了,快用完了。

这一次,ses和我在东京找得很辛苦!
终于找到这家专卖店--Chacott。

原来这家店是专门卖芭蕾舞者的东西,所以化妆品都特别耐用,在强光底下妆容特别无暇!

我一到了,一次买了7盒!哈哈 
其实是妈妈和姐姐也爱用。
她们两个很懒惰,每次都试用我买的,好用就直接要我买一样的给她们-_-

弟弟也是常用我的面膜。 哈哈 
比起韩国台湾,我比较喜欢日本的面膜,因为是一个月的份量。
里面有30片,一开了就要在30天内用完,不然会浪费。
我就是怕浪费的懒惰虫,要强迫自己敷面膜 就得用这个方法 呵呵

 所以这次特别买了很多我喜欢的面膜,大家一起用!

我们就是爱美的一家人。


Uniqlo子牌子--GU的衣服都好便宜!可是我没有心动,因为都是秋冬装。哈哈 买了一条牛仔裤

还买了御守。不懂为什么,我觉得日本御守很灵。
如果有看我instgram,就知道我拜神后的第二天,我的相机被修好了。
其实,之后我还发现,相机坏了好久的zoom in zoom out,也可以使用了。
恐怖吧?应该说灵验吗?

之前姐姐买过学业的御守给我,我的学业顺利无阻。

之后我自己买了"常胜守"。因为当时的自己一切安好,又很贪心,什么都想要保佑一下。
结果一切真的好顺利。哈哈

这次我买了"仕事守"。长大了,想要事业受到眷顾。
还有,这个御守特别买来放进我的新钱包!!

没错,我们在日本买了新的情侣钱包。呵呵
这是我们最大(还有一个更大的,待会儿再说)最开心最有回忆最实用的收获!
其实也不是钱包啦,我俩本身就用着情侣钱包。

可是以目前的daily routine来看,我们都觉得用name card case / money clip比较实用,因为比较小,容易携带。

我们是进了一家店(都是ses要进的,我一般没有shopping的欲望 哈哈)
一踏入店里,一个暗蓝色的钱包特别吸引住了我。
我走向前,拿起来,看了看,问ses:
"这个牌子马来西亚有吗?"
 他说"没有,香港有。这是日本的prada,日本东京制造的"

我看了看价钱,就说:"那我要这个,你也买一个蓝色的,我们互送圣诞节礼物要吗?"

他愣了一下,以为我开玩笑。

我说:"我不是那么容易看上东西的,我已经看上了,你要珍惜这一个机会哦 哈哈哈"
哈哈

其实是这样的。。。
ses常常想买东西给我
可是我不喜欢大家都有的东西。
而且很多女生喜欢的东西,一般我都觉得太粉色或者不够酷。

所以他很懊恼。

我们在一起的这些年来,他都没什么机会买礼物给我,因为我不喜欢收到我不喜欢的礼物。

一个很不可爱的女朋友。 哈哈

结果他原来也是相中深蓝色的钱包!
呵呵
好开心啊^_^

所以旧的御守放在大钱包,新的放在小钱包。
每次来日本,我都要买一个御守!

4. 温泉
除了东京大都市,我们还去了温泉之乡--箱根;
还有日本之光--日光。

这两个地方我们都是住温泉酒店,每晚泡两次温泉,每早泡一次,人间天堂呀!

这两家酒店都是榻榻米,房间很大、很漂亮,让我们很惊艳。
另外,箱根那家还提供日式早餐,我自己订房都不知道有这件事呢!

5. 幸运的事情
本来我们就是来追枫的。不懂我去年是怎么搞的,查到11月尾东京有枫叶,就一整片红叶的那种。
结果来到后,都入冬啦!大多数枫叶都被雨水打下来了。

很庆幸的是,雨季是我们抵达之前发生的事情 hohoho

结果有几天,我们误打误撞去到有很多枫叶的地方,美死了我的天哪!!

好期待明年韩国的枫叶之旅啊。

有人问我有去富士山吗。
答案:没有。 
因为富士山好像有个主题公园,可是ses不玩刺激的机动游戏,所以不适合我们。
而且眺望富士山不是件更美丽的事情吗?
所以我们是在箱根远观富士山。
抵达箱根的那天,天气很好,无云,富士山显得特别清楚!
第二天就没那么美丽了。
我们觉得特别特别幸运!

在这两个地方,我们特别放纵自己。
吃饱,泡温泉,看电视,吃零食,再泡温泉,睡觉,泡温泉.....重复重复,再重复。

我们爱上了日本的电视节目。哈哈
无论是综艺节目还是新闻报告,我们都觉得很有趣。

我们还因为新闻报导了一些地方和餐馆,我们特地安排去呢!

6. 和服
这次我没有买和服去日本。
第一、很重。 
第二、谁帮我绑腰带啊?
哈哈

和ses分别在浅草还有日光租了和服,一起体验。
他说他很喜欢,因为是穿夹脚拖鞋 -_-
什么奇怪的理由。哈哈!

这次选了绿色,非常喜欢,ses说有比较elegant的感觉。

第二次选了深蓝色配大花。
其实我本来想选浅紫色浅蓝色之类的,因为我的浴衣没有这一类的颜色。
可是日光选择不多,所以我选了比较安全牌的颜色。嘻嘻

7. 迪斯尼
东京迪斯尼有land和sea。

Disneyland是我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期待和最心爱的人一起来的地方。
梦想终于实现了!

连末日之前的愿望也是希望和ses一起来东京Disneyland。

他有很惊讶东京迪斯尼的人都穿情侣装、姐妹装、亲子装等等。
我说:"这就是东京迪斯尼最特别的地方!所以我一定要和你一起来!!"

嘻嘻 <3

在来Disneyland之前,听过不少传言〜
排队排几个小时啦
非常大 会走得很累
人潮永远超越我们所能想像的
等等

我和ses都认为Disneyland并不大

Disneysea倒是很大,很欧洲风格,很美丽! 
Disneysea目前全世界Only in东京。
它主要的卡通是Duffy。
人手一只Duffy是骗人的,我看人手至少两只 哈哈
连男生也拎Duffy。你们自己google它长什么样 我放不了照片 哈哈

ses问我要不要Duffy。
我就说了嘛,我很难看上东西,加上这种每个人都有的 我更不想要。哈哈
最重要是,Duffy可爱吗?-_-
可能是我思想不够可爱吧!

两个迪斯尼乐园
人潮很多 还有排队的事情倒是真的。

几个劝告:-
一、
千万千万不要周末来。
选星期三、四,感觉比较好。

二、
我是买two day pass,连续两天来的。
其实很累。
我建议隔开2-4天才去另一个,可是会比较贵。


三、
要在开门之前吃早餐还有抵达入口。
无论我们多早,人潮还是那么多!

四、
研究如何拿Fast Pass。 看看台湾人的blog,研究他们的攻略。呵呵
我觉得我们是蛮成功的,在两个乐园各玩了10项以上!
我的人生。。。没有遗憾了 哈哈哈哈!

所以
如果要去东京迪斯尼,一定要研究如何抽FastPass哦。它不像美国的可以买express pass。


五、 
我建议不要冬天去迪斯尼。
虽然圣诞气氛是超级好,可是他们连续两天 因为风大而取消了烟火秀。
Grr〜

而且迪斯尼靠近海边,非常非常冷。
可能刚巧我们去的日子比较冷?
我那么耐冷都觉得冻到骨子里去了。

我的劝告已经说得很清楚啦

还有一件无敌幸运的事情。
Disneyland和sea各有一项表演是要抽签的,把自己的入场券放进一家机器抽签,凭票入场的。

Disneyland我一抽中签了,一直乱跳!蹦蹦蹦蹦地到处乱跳。
ses好奇:"为什么那么开心去??"他完全在状况外 哈哈哈哈!

这项灰姑娘城堡表演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看,有抽中才可以看的。

他望了望四周,真的发现有人空手很失望地离开。

当晚的表演,我们是在哆嗦中观赏完毕。
太好看 太梦幻了!

没有烟火,换来这份幸运,我觉得很不错哦

Disneysea的则是百老汇歌舞剧。
我们没那么幸运抽中。:(

哎呀 人生哪有每次都那么幸运的啦 哈哈哈  乐观地面对 T__T


可是这歌舞剧没城堡表演那么难得,
抽中签的人可以坐在一楼近距离看表演,
没抽中的还可以排队入场,坐二楼观看,先到先得。

于是,我们排队去了。


在迪斯尼的那两天,我们都是从开门玩到关门。
厉害的不是我们(因为我本来就很厉害 很能玩 哇卡卡)

厉害的是本来就厉害的我遇到ses这样一个男朋友

ses不是好玩机动游戏的人,因为他惧高。。(我不是要出卖他 我知道他看不出是畏高的 哈哈)

本来我也很不能接受他这一点,
可是经过台湾六福村乐园 一个16岁女孩玩过山车后 心脏负荷不了而当场毙命...
我觉得ses还是不要硬着头皮陪我玩比较好。

保险赔多少钱我都不要,我只要ses和我活在一起。T_______T (神经病发作了我)

其实disneyland游戏不刺激,ses几乎都有玩。
较为刺激的是disneysea的游戏。
有几项游戏我是孤军上阵,而且还用他fast pass玩两次 哈哈哈!

他愿意在出口处等我,还帮我入场前拍照。
我觉得他让我体会到了"陪伴"真正的精髓。

n____n

8. 睡到自然醒
虽然有好几天 我们都需要很早起床。
但是,也有好几天,我们是不调闹钟,睡到肚子饿才甘愿起床的 哈哈

因为毕竟还是来渡假的,不想每天把自己弄得那么累。

这就是枫叶的道理:
一个红、一个绿
就像情侣一样
明明个性和喜好都大不相同
本质和价值观却是一样的。

两个爱睡虫。

9. 我化了眼线!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自己化眼线啊。
当天是要去银座购物。
我穿了一身牛仔夹克,配了情侣围巾(之后再说这个),绑了一个丸子头。
看了看,总觉得自己缺少了点感觉。
于是,我抖着手,花了好长时间,把眼线给化好了。

ses看了,说:"哇 你化到好像贴上去的sticker。 我觉得很好看,很不一样"

awwww 女为悦己者容。
他这番话 很鼓励我努力学会尝试不同地妆容,虽然....我很懒惰。 哈哈

10. 情侣围巾
我一直都很想要渐层色的围巾。男女各一色,颜色中性,可以交换围。
去年在台湾我有看中两条围巾,可是价格略高,所以.....

于是, 我....

如果你expect我说我织了两条围巾,那你就错了。哈哈哈

我买了这两条围巾。一个暗红色,一个灰黑色,好漂亮的渐层!
而且 非常暖和 嘻嘻

11. 交通攻略
多数人来日本超过一个星期都会买JR pass
可是我有先人指导
先人- "先来日本玩的人" 就是我姐姐
她建议我不要买,因为很贵,而且好像也用不到回票价,除非安排去很远的郊区。

我是问了意见,会认真听取劝告的人。
我不喜欢"问爽" "问下" 这种浪费时间的行为。

我最后没有买JR Pass。

我做了很多研究,东京有很多种交通日票。如果你有看台湾部落格,你会发现他们都会说"没办法说哪一个最好"
因为 只有最适合自己的行程的日票。

如果不想浪费钱,就要下点功夫!嘻嘻

12. 寻找自己
虽然是两个人的旅行,几乎没有独处的时候,然而男女分开泡汤时,我还是有思考人生的时候。

我看过某个人post "Weekend is the main point of a week"
当时我不认同这句话。

某一晚我一个人泡汤时,回想起这么一句话...
为什么把一星期的其中两天当作是重点?
平时工作念书那五天呢?

70%耶。

虽然我工作天也只是上班和计划一些未来的事情(就已经够忙了),和家人ses吃饭聊天,就渡过了五天。

我思索一番后,决定要再改变一些,让自己的工作日更有意义!

至于周末 
我还是如常兼职,和姐妹出去 还有拍拖去。

嗯,有时候真的需要和自己独处,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13. 东京人比较冷漠
比起大阪京都,我觉得东京的日本人没那么有礼貌。

14. 最大的收获
除了买到喜欢的钱包,还有有了充足的休息,
我觉得这趟旅游最大的收获,
是我和ses的爱情升温了.....
(不是感情 不是亲情,
我要我们之间永远都是爱情!!!我不理 我不理!!)

一起排行程,看路线,寻找地点

一起赶火车,狂购物,收拾行李

一起看美景,尝新鲜,看看世界

相互陪伴,相互迁就,相互体谅

每一晚睡前
他都告诉我:"我很喜欢和你一起旅行"
谁知道 这句话 听在我耳里
有多感动到我的心里去啊...

可是
他喜欢也是很正常的 哈哈
因为
计划行程就是我的强项啊 呵呵

爱情升温了 回去后也是时候各自再继续冲事业咯 ^_^

还有继续计划接下来的事情

还有好多好多地方要去
不是"想去" ,是"要去", 一定要!

坐在长途火车上
看着沿途的美景,写着这一篇文章
此时此刻 我的心情 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