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喜欢寂寞

。苏打绿

揚起了灰塵 回憶裡一場夢 
那照片裡的人 瞳孔曾住著我 
闔上了過往 夢境活成河流 
已滋潤了身旁 真實中的脈搏 


生命來到窗前 不吭一聲 拎走了我們 
誰為情所困 誰為愛犧牲 誰比誰深刻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 才瞭解了什麼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劇烈的語言變成溫柔 又帶來了什麼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翻飛了往事 有時灼傷眼眸 
那傷人的台詞 現在聽來輕鬆 
平息了心思 有時一笑而過 
我此刻的樣子 見風仍然是風 


生命吹過面前 不吭一聲 劃成了掌紋 
揮霍了緣分 看透了景色 我懂得深刻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 才瞭解了什麼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劇烈的語言變成溫柔 又帶來了什麼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 才瞭解了什麼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劇烈的語言變成溫柔 又帶來了什麼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

这歌词 我好喜欢

-那照片裡的人 瞳孔曾住著我-
谁不希望自己是某个人眼里的唯一?
"你是我眼中的苹果"
这句话 就是这样由来的 不是吗?



-誰為情所困 誰為愛犧牲 誰比誰深刻-
听说过 让你刻骨铭心的爱情都不会有结果
因为它正是因为没结果而让你刻骨铭心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如果你是某个人的宇宙,那是幸福
如果那个人也是你的宇宙,那是超级幸福!
嘻嘻



-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 才瞭解了什麼-
依赖一个人 成习惯
如果你赖着的是对的人
这习惯也未免太甜蜜了
就这样一辈子,生活在一起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不可以一个人 才是真正的孤独
宁缺莫滥 是真的
不要因为寂寞而恋爱 那只是在让另一个人陪着你寂寞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像在"为赋新词强说愁"
明明才二十岁
可是不是自己学懂了
而是生命中的过客教懂我了

谢谢
-揮霍了緣分 看透了景色 我懂得深刻-


No comments: